Monday 12 November 2012

多數以色列人支持一個種族隔離性的政府


調查顯示,若併吞約旦河西岸,多數以色列猶太人不願意承認巴勒斯坦人具投票權(來源:Haaretz 2012/10/23)

若以色列正式併吞巴勒斯坦人居住之西岸(West Bank)地區,多數以色列猶太公民皆支持建立一個種族隔離性的政府。

調查甚至顯示,多數受訪者皆公開支持歧視阿拉伯人。


 希伯倫(الخليل)地區之猶太住民向巴勒斯坦婦女潑灑紅酒

由戴洛(Dialog)民調機構,在猶太新年(ראש השנה)夜所作之民調,揭露了多數以色列猶太人反阿拉伯人與極端國族主義的態度本質。該民調由新以色列基金會(Yisraela Goldblum Fund)所主持,樣本包含了503名受訪者。

民調問題由一批鼓吹和平與人權運動之學者所撰寫,而民調由臺拉維夫大學(Tel Aviv University)的卡米爾‧福其斯(Camil Fuchs)教授所主導。

高達59%猶太民眾,希望以色列政府在徵募員工時能偏坦猶太人,而盡量不要僱用阿拉伯人。而有49%,近乎一半的猶太人,希望政府能在對待猶太人與阿拉伯人時,給予前者偏袒待遇。42%的民眾不希望與阿拉伯人居住在同一棟建築,同樣有42%的民眾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與阿拉伯孩童同班。

三分之一的猶太民眾希望政府能立法,剝奪以籍阿拉伯人對以色列議會(הַכְּנֶסֶת)之投票權。而高達69%的受訪者表示,若以色列併吞西岸,當地之巴勒斯坦人也不應擁有投票權。

 高達74%之絕對多數,支持在西岸地區,隔離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使用道路。約四分之一 ─24%認為道路隔離是"有益的",另外50%則認為道路隔離是"必要措施"。

以色列境內擁有眾多水泥牆用以阻隔阿拉伯人,阿拉伯人若要通過只能透過軍事哨站,也有許多區域阿拉伯人完全被禁止進入

47%,意即將近一半的受訪者,希望以色列能將以籍阿拉伯人移送給巴勒斯坦政府。而有36%的受訪者支持將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城鎮移交給巴勒斯坦管理,以確保猶太人在西岸的屯墾區。

儘管以色列目前仍未併吞西岸,高達58%的猶太民眾相信以色列已經在對阿拉伯人實行種族隔離政策,只有31%認為以色列並未執行種族隔離政策。共有38%,超過三分之一的猶太民眾支持以色列併吞西岸,而有48%反對併吞西岸。

 以色列保守派示威者高舉寫著「以色列的土地就該給以色列人」的牌子

該次民調完整結果 



以下文章是以色列知名左派作家基甸.利未(Gideon Levy)對此份民調之回應(來源:Haaretz 2012/10/23)

寡廉鮮恥的種族隔離政策 

選舉近了,所以現在又是一波政治民調潮。那些無聊民調可能告訴我們耶爾‧拉彼得(Yair Lapid)聲勢正在上漲,或是艾胡德‧巴拉卡(Ehud Barak)正在失勢,但有一個更加噁心,提供的訊息也更為重要的民調。

這個民調代表了以色列的形象,而且是非常、非常病態的形象。現在已經不只是那些海內外的政治批評者,而是連以色列人自己,都寡廉鮮恥的將自己視為國族主義的種族歧視者。

我們是種族歧視者,以色列人自己說我們在執行種族隔離,而且我們甚至想要一個種族隔離的政府。是的,這就是以色列。

 早年曾逃過納粹屠殺,也是建立以色列第一代的基甸.利未,如今卻是以色列最直言無諱的左派記者,也因此贏得2012年國際媒體獎(International Media Awards)

儘管有這樣恐怖的結果,這個民調直言無諱的揭露了一件事實,以色列人承認了這就是他們,而且不引以為恥。雖然同類型的民調之前也曾做過,但以色列人從來沒有這麼自娛娛人,就算他們承認自己種族歧視。對,現在大部份以色列人都相信以色列是個適宜居住的種族隔離國家。

大部份以色列人都不認為種族隔離是一項缺憾,反而正因為種族隔離,以色列才如此適宜居住。如果這樣民調結果是某個歐洲國家對猶太人的種族態度,我們一定舉國起來攻擊這樣的種族歧視。但若是我們歧視別人,那就不算數了。

所謂"猶太式民主"的"猶太"部份已徹底將"民主"擊倒,為其蓋棺。以色列人想要愈來愈多的猶太人,民主也愈來愈不重要。從今天起別再用猶太民主這個詞,猶太民主根本不存在,當然,那本來就不可能。從現在起這就是個猶太國度,對,只屬於猶太人的國度。民主?好呀!但那也只屬於猶太人!

因為這就是多數人要的,這就是多數人所定義出的國家。大多數人不想要阿拉伯人具議會投票權,不想要阿拉伯鄰居,不想要阿拉伯孩童在校唸書。正好,那就讓我們的國家愈乾淨愈好,把阿拉伯人通通清光光,或甚至可以做更多。

 2009年,美國猶太人在紐約發起示威,支持以色列軍事攻擊加薩,若干美國政治人物也到場聲援,示威者舉布條寫"伊斯蘭是充滿仇恨的邪教",並於訪問中稱要打敗全世界激進穆斯林,並將巴勒斯坦人清光光
 一名美國猶太人於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時,參與反戰示威,其標語為:「什麼時候我們猶太人才會注意到以色列已經瘋了?!」

多數人想要西岸地區的道路隔離,完全不會聯想到,自己猶太人在過往所遭遇,極度類似的歧視待遇。多數人要工作場所的差別待遇以及把阿拉伯人給送走。不用再矯揉造作了,這就是我們要的,這就是我們。

保守派可能會因為新以色列基金會做出這樣的民調,而攻擊他們。天啊!保守派會尖叫這說:「左派份子!你們仇視以色列!」但那些鬼叫不會改變民調的結果,這份民調係由可靠且知名的機構所主持。再說,這份民調又有什麼問題?除了變得更無恥以外,哪一項民調的結果我們不知道?看看保守派如何證實這份民調是錯的,看看他們有沒有辦法證實以色列人都想跟阿拉伯人一起住,證實多數以色列人都平等對待阿拉伯人,且兩者擁有同等的權利與機會。如果他們真的做得到,一定要大肆慶祝。


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公車路線圖,注意公車路線明顯在迴避巴勒斯坦人居住區(淺灰色),黃色粗線則是隔離用之水泥牆,巴勒斯坦人無法通過

這份民調不只以真象來與以色列人對質,也在質問以色列人未來將如何發展。而這明顯是民調主導者的主要意圖。你想要在巴勒斯坦土地興建屯墾區,你想要佔領巴勒斯坦土地,你想要內坦尼亞胡(נְתַנְיָהוּ,以色列強硬派領袖),你完全都沒對以巴兩國的和平方案有所貢獻。現在兩國和平方案胎死腹中,讓我們看看還有什麼替代方案。

替代方案是什麼,連嬰兒也猜得出來,就是一國方案。一國?多數以色列人已經說這將是個種族隔離的國度,但沒有人去阻止這種演進,甚至還想要種族隔離。他們甚至不會去問自己:我們在往哪發展?未來十、二十年內有什麼發展趨向?好吧,如果按照現在這樣,而且一切沒有任何差錯的話,以色列人知道未來這個國家會怎樣,而且那是個令人難以啟齒的答案。

 到目前為止,這是以色列在2012年的國際形象:我們不要阿拉伯人、我們不要巴勒斯坦人、我們不要平等,然後叫其他一切通通去死。

價值觀與道德如此的扭曲。然後民主與國際法只會被應用來制裁仇視猶太人的人,所以不干我們的事。我們會讓內坦尼亞胡連任,並高呼自己是中東唯一的民主國家,同時哭叫著這個世界都在歧視猶太人。

世界各國人民對以色列政治影響的觀感,藍色長條表示正面觀感,黃色長條表示負面觀感,圖表中只有美國與奈及利亞兩國對以色列正面觀感過半
 全世界承認巴勒斯坦政府的國家(黃色),與不承認巴勒斯坦政府的國家(灰色)



以色列人為執行種族隔離政策與在巴勒斯坦人住地興趣猶太屯墾區,長期執行政策強制拆毀巴勒斯坦人住屋,導致超過十六萬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(來源:ICAHDAl Jazeera)



 以下是該份民調釋出後三週,也是昨天巴勒斯坦加薩(غزة)地區的新聞:
巴勒斯坦民兵伊斯蘭吉哈德組織(حركة الجهاد الإسلامي)以飛彈襲擊以色列巡邏隊,並以火箭砲擊以色列南部城鎮,造成若干輕傷。以色列軍方隨即以坦克與戰機轟炸加薩市鎮。(來源:Al Jazeera)
以色列對加薩城鎮的轟炸行動共造成七死,其中三名為孩童。另外有五十二人受傷,包括六名婦女與十二名孩童。死者除兩民兵外,其餘皆為巴勒斯坦平民。(來源:Mondoweiss)

要終結巴勒斯坦衝突,還沒做到的還太多:


以色列平民要勇敢的面對自己道德的沉淪,不要為恐懼民兵,就偏差待遇甚至支持殺害所有的阿拉伯與巴勒斯坦平民

 巴勒斯坦當局應該制裁主動以火箭襲擊以色列城鎮的民兵組織

美國政府與媒體不應漠視巴勒斯坦的人道問題,而刻意偏坦以色列並提供其軍事援助(美國今年已給予以色列新台幣超過960億之外援 來源:PRESS TV)
 
 聯合國應制裁以色列政府所有非人道之軍事統治與種族隔離政策


如此,和平才能成為可能


最後,向所有無辜受害的巴勒斯坦孩童致意



مع السلام

2 comments:

  1. 寫的太棒了
    猶太人會有這種阿Q思想我也不意外
    被別人欺負了幾千幾百年 現在有了拳頭就來欺負別人
    唉~~可悲啊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是,但要注意的是在譴責這樣暴行的同時,我們必需要注意不能仇視所有猶太人,不然就與他們如出一轍了。

      仇恨的齒輪需要理智才能打住,我翻譯此文也絕非為鼓動仇視猶太人,相反的,是在述說種族仇恨有多可怕。或按基甸.利未先生所說的,"寡廉鮮恥"。

      Delete